只我罗衾寒似铁

叨吧叨

我一开头写这篇随想就犯了极其严重的文字错误。虽然我发现了但还是想骂自己。


正文。

怎么说,今晚读了几篇文章,fo了一个文字特别锋利的太太,再回过头来看自己早上激情写下的文字就不由得开始自惭形秽了。先夸一下太太,她的文笔既能写傻白甜也能写针尖对麦芒的爱情故事,还能写残酷月光还能写温暖人心。我没那么大梦想,最想学会的文笔就是细水长流日常琐事型的,没理想是真的没理想。

怎么说呢,我今早写东西的时候还有些自喜吧,感觉自己就算一学期没机会看书,这几天下笔了倒还是有点水平在的,多少还算满意吧。直到我晚上刷文,看见了那个太太。

哎,其实我想说的是,文笔温柔和文笔小气真的天差地别又界限模糊。那种琐碎的事情要点在点上才是温馨而不是流水账,心理描写要有花样和技巧更要有实感而不是空泛的呻吟,还有语言,说什么话是甜腻什么话是智障都泾渭分明。说起来我也能说三天三夜,写起来倒是毛病百出。

于是就动了删文走人的念头,每每写完东西过半小时都想自杀谢罪,侮辱角色也侮辱时间。但我还是冷静了,决定把脑洞写完。有挺多原因的。

其一是回过神来明白了丑媳妇总要见公婆这种道理。写的再烂都是自己写的,我也不可能一辈子不动笔。人总是要去尝试才有进步,没有练习我一辈子都是这种三脚猫水平。

其二吧很阴险。我最近刷tag众多,文章水平高低心里还是清楚的,写的比我烂热度高破天的大有人在,可能大家也不是特别特别苛求文笔吧尽管我自己对这个东西执念已久。

以及,我的文笔幼稚可能还因为我的人生阅历和阅读水平都平平。努力拓宽见识,不当井底之蛙。

还有我的脑洞,都什么低级趣味东西。越活越回去了,还不如小学的自己。

睡觉睡觉。

睡前大嚎一句:山花一定要好好的!



评论
©
Powered by LOFTER